【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版國安法】網民發起遊行  警水炮車射水驅散拘逾40人

發佈時間: 2020/05/24

有網民發起今午在銅鑼灣舉行「反惡法大遊行」,至下午約3時,大批人分散在灣仔各處,有人並以雜物堵塞馬路及破壞交通燈,水炮車在鵝頸橋射水驅散人群。現場消息稱,在銅鑼灣有逾40人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下午3時過後,仍有示威者在多處游走,期間有示威者在灣仔莊士敦道及盧押道以雜物及榴槤殼堵路,有人放火焚燒垃圾,黑煙升上半空,消防其後到場撲熄火種,亦有人在灣仔一帶破壞交通燈,以及在馬路塗鴉。

約30名防暴警察趕至,示威者往銅鑼灣方向散去。警員清理大王東街路障,期間兩度舉藍旗表示集會違法,警方可能會使用武力,又透過揚聲器表示集會已破壞社會安寧,警告莊士敦道聚集人士馬上離開,否則可能會遭刑事檢控。 警方亦再次出動水炮車在鵝頸橋下,向行人路及橋上射水,驅散人群。

警方則表示,下午約3時,有暴徒在灣仔莊士敦道縱火焚燒雜物,另外大批暴徒分散在灣仔各處,繼續以雜物堵塞馬路,有暴徒將路邊用作道路工程的圍欄推到馬路中心,封鎖多條行車線,有暴徒則在灣仔莊士敦道近柯布連道一帶破壞交通燈。

康文署則稱由於附近出現特殊情況,灣仔區維多利亞公園的游泳池、網球場和草地滾球場、銅鑼灣運動場、駱克道體育館、港灣道體育館、摩理臣山游泳池、灣仔游泳池、伊利沙伯體育館、香港中央圖書館和駱克道公共圖書館;以及中西區的添馬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香港公園體育館和香港壁球中心已提早關閉。因應情況,同區或其他有可能受影響地區的文康設施或會於短時間內宣布提早關閉,以確保場地使用者的安全。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