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免費下載親子能量卡 疏導情緒建自信

發佈時間: 2020/05/25

復課前這段時間,家長們也會在家教育小朋友,而不少機構也提供免費資源助家長一臂之力。親子專欄作家屈家妍與插畫師Manshi Mehta精心設計一副能量卡,供老師及家長免費下載,延續「停課不停學」的精神。

這套能量卡的設計目的是希望家長能在逆境中鼓勵孩子自我肯定,培養出「成長型心態」,免被負面情緒包圍。從事教育慈善公關十多年、現正攻讀教育博士的屈家妍表示,自我肯定或自尊對兒童心理發展非常重要,在這段抗疫時期,孩子缺乏社交活動及出外玩樂時間,內心難免鬱悶。這套能量卡為兒童注入正能量,令他們在家增值,建立良好情緒技能。

能量卡一套30張,每張印上一種動物或生果,配上一句正面鼓勵的話語。使用方法可以隨意自由發揮,每天拿一款卡,細心閱讀,為每天注入正能量。年齡較大的孩子可以大聲朗讀能量卡,而父母亦可以給幼兒閱讀卡片。將卡片貼在家裏當眼處,讓孩子每次經過時都能想起這些重要的想法。

能量卡下載網址︰https://bit.ly/2wZKNtu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