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舒氣出口

發佈時間: 2020/05/25

舒氣出口

不太特別喜愛觀看嬉笑怒罵的節目,無論是舞台劇或者電視節目也沒有特意收看,曾經認為挖苦過後,有甚麼用處?無論是讓人會心微笑,又或者大笑一餐,之後又如何?又有甚麼意思?

不過,一個社會確實需要有這種形式的節目或創作,嬉笑怒罵的節目,可以讓人舒一口氣,是一種表達,也是一種出口。

人為甚麼會有說話有文字,就是為了表達內心所思所想,鬱結在心,別人永遠無法知道,見到不公平或不合理事情,用任何形式表達出來,除了紓緩心中鬱結,更是有一顆希望改變現狀的心。

常有言論說港台收政府錢,就不應批評政府,這是錯解甚麼是公營廣播。政府是要被監察、被嘲諷,要自省,認為不合理則應有胸襟一笑置之。《頭條新聞》被判嚴重違規,要求諷刺時弊節目要持平中肯,就是亂搬龍門。

強加規例下,所有這類節目,無論是電台或電視台現有其他節目,應該都將會消失,到時大氣電波中只有歌頌政府的聲音,對政權來說,絕對是利多於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