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孩子令夫妻關係變淡

發佈時間: 2020/05/25

孩子令夫妻關係變淡

有說,婚姻最可怕的不是外遇,而是夫妻感情變得淡薄如水。

男人說,對太太沒感情。她拖手,他縮手;她挨近,他遠離;她吻他,他厭惡地推開。她淌淚,他只有說對不起。他說,婚姻裏只有責任,沒有愛。在他們辛苦建立的愛巢,只有空洞和寂寞;而他,已習慣寂寞。

是甚麼讓曾經如膠似漆的愛情變質?答案令人驚訝。因為罪魁禍首竟是他們的愛情結晶——孩子。認識很多家庭,因為孩子變得生氣勃勃;同時也認識一些伴侶,誕下孩子後,婚姻受到史無前例的挑戰。

他說,他倆很久沒同枱吃飯,他下班,她跟孩子早已吃過晚飯;他倆很久沒有拖手,除了沒機會單獨拍拖,也因為她雙手都被一對子女佔據;他倆甚至很久沒同床,因為睡了三人的床,早已容不下他。

他需要她的愛,可是母親一職已把她徹底消耗,害她看不見他的需要,即使看見也分身不暇,他覺得她冷待他。而他礙於父親的角色,一直忍耐。久候而得不到滿足,使他對家庭投入逐漸疏離,像個獨行俠,把他人排除於外,對妻子的感情亦起變化。

孩子適齡入學,她才有喘息空間,重拾一點自我,卻驚覺他把她當陌路人。為孩子奉上一切,最終連丈夫都失去。「為甚麼會得到這種結局?」她百思不得其解。

難道這就是他倆的終結?還是有辦法回到過去,讓一切重來?(明續)

(本欄逢周一、二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