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文台發紅色暴雨警告 料連落8日雨間中狂風雷暴

發佈時間: 2020/05/25

天文台今日(25日)上午10時0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在30分鐘後即早上10時35分發出紅色暴雨警告,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紅雨生效 教育局宣布下午校停課

天文台又指,持續的暴雨已經或將會導致道路嚴重水浸和交通擠塞。暴雨亦可能影響學校上課時間。家長、學生、學校當局及校車司機均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學校的公布。有需要外出的人士應小心考慮天氣及道路的情況及注意安全措施。

教育局表示,由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下午校今日下午停課。正在上課的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放學時間,並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返家。

預測今日起連續8日有雨

天文台指,一道低壓槽正為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帶來雷雨,與低壓槽相關的驟雨及雷暴會在今明兩日影響華南。隨著低壓槽在本周中期稍為遠離華南沿岸,該區天色將稍為好轉。預料一股西南氣流會在接近周末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

展望本港地區今日持續有大驟雨及狂風雷暴,稍後驟雨減少,吹和緩南至東南風;明日繼續有驟雨及雷暴,預測今日起至下周一連續8日均會有雨,本周後期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氣溫介乎攝氏26至32度,相對濕度70至95%。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