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基斯坦空難】空難97人喪生2人奇蹟生還 24歲幸存者親述跳出機翼逃命

發佈時間: 2020/05/25

巴基斯坦上星期發生一宗嚴重空難事故,一架客機於住宅區墜毀,造成97人死亡,僅2人奇蹟生還。其中一名幸存90後工程師,形容自己墮機後一度昏迷,醒來四周傳出淒厲呼救聲,他看見曙光跳出機翼成功逃命。

據《每日郵報》報道,事發於上周五(22日)下午,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akist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PIA)A320空中巴士於南部城市卡拉奇(Karachi)一個住宅區墜毀,機上僅2名分別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生還。

其中一名生還者為旁遮普銀行主席Zafar Masud,當時坐在1C座位,空難後他被人從冒煙的殘骸中拉出來;至於另一名幸存者為24歲工程師Mohammad Zubair,當時坐相與Zafar相隔9行的10C座位。

Mohammad獲救後意識清醒,接受《Geo News》訪問時透露,飛機第一次時嘗試降落時,短暫接觸地面後又再次起飛,大約10分鐘後,機師宣布將嘗試第2次降落,飛機卻在接近跑道時不幸墜毀。他指自己墮機一度昏迷,恢復意識時看見到處着火,卻看不見任何人,

「我只看到煙霧和火焰,四面八方均傳來兒童和成人的尖叫聲,但我只看到火,看不到有人,僅聽到他們的尖叫聲。」

他躺在醫院病床上憶述空難後,先跳落機翼再跳到地上逃生,

「哭叫聲無處不在,每個人都在嘗試求生。我解開安全帶,看到一些光線,便嘗試走過去,然後我跳了出去。」

旁遮普銀行事後表示,另一名生還者Zafar遭受了骨折,但意識清醒、反應良好。有官員引述指Zafar感恩自己存活下來,「非常感激,上帝一直仁慈看顧」。

機上近百人 出事前3度降落失敗

巴基斯坦於本月16日恢復國內部分客運航班的營運,PIA為首批獲准復飛的航空公司,失事航班載有乘客及機組人員共99人,原定由第二大城市拉合爾(Lahore)起飛,前往最大城市卡拉奇,航程約1.5小時,卻在距離降落機場2英里(約3.2公里)、人口稠密的住宅區Model Colony墜毀。

事發後現場一片混亂,遍地燃燒的瓦礫和碎片,當局於客機殘骸中尋回97具遺體,暫只有19具遺體已確認身份,罹難者包括幾名準備回家過節的武裝部隊成員。有目擊者表示,客機出事前曾3度嘗試降落機場不果。據報機師曾向空中交通管制員表示,機上2個引擎發生故障,在墜機前不斷發出求救訊號,之後通訊就中斷。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