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家樂集團提供食物援助回饋社會

發佈時間: 2020/05/29

疫情期間,不少人都要留在家中防疫。當一般家庭可以享受在家工作安排,或每日都在煩惱選擇吃甚麼外賣美食時,一些基層家庭,可能受疫情影響失去工作,沒有收入,還要花費額外開支購買防疫用品,生活捉襟見肘。有見及此,大家樂集團特別推出『區區「家」油社區支援計劃』,捐贈10萬個熱飯餐及30萬港元餐廳現金券,為超過5,000位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市民,提供最長十星期的食物援助。除了捐贈餐飲現金券外,每天更會透過合作的社區單位,親手送上熱騰騰飯盒給有需要的市民,別具意義。

{{hket:inline-image name="28MayCafeDeCoral_01.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樂集團義工隊聯同社區單位派發熱飯。

聯繫社區組織 提供食物援助

除了防疫物資,解決溫飽也是很多人的燃眉之急。所以是次計劃,大家樂善用集團的餐飲專長及資源,在社區提供短期食物援助,協助有需要人士以解決困難。計劃由籌備到實行,只是用了很短的時間,在各合作單位的幫助下,大家樂很快已將食物送到社區有需要的朋友手上。其實第一階段的計劃早在3月推出,大家樂集團率先捐贈合共價值 $30萬港元大家樂及一粥麵現金券,由鄰舍輔導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耆鄰網有限公司、漪漣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及元朗天主教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轉贈2,000 位合資格人士,希望為紓緩基層負擔盡一分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8MayCafeDeCoral_02.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樂善用旗下學童午膳品牌「活力午餐」的生產線,製作10萬個飯盒,並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

善用資源 分配有需要的人

由於現時還在停課期間,大家樂集團於是就利用旗下學童午膳品牌「活力午餐」的生產線,製作10萬個飯盒,進行計劃的第二階段,並與鄰舍輔導會及聖雅各福群會FOOD-CO合作,透過他們分發予超過3,600 位長者、殘障及貧困人士,確保他們得到約十星期的熱食供應。大家樂集團義工團隊亦身體力行,親身走到社區協助派飯。為照顧一些獨居或不良於行的長者,義工更會親身將飯盒送上門。其中,已年屆91歲的彩韶婆婆表示,疫情期間因擔心染病,已甚少外出買菜,只依靠鄰舍輔導會每天的上門送飯服務解決三餐,個性健談的她過往又經常到教會與教友相聚,惟現在只能獨自在家打發時間,見到義工上門探訪,她表現雀躍,更希望義工可多留一會陪伴她傾談。

{{hket:inline-image name="28MayCafeDeCoral_03.jpg"}}{{/hket:inline-image}}

▲義工團隊探訪彩韶婆婆,了解及關心她的生活狀況。

熱飯及餐券 代表著一份支持

是這次社區支援計劃得到各合作夥伴的支持。鄰舍輔導會總幹事馮綉文表示,有不少長者因口罩短缺而不敢外出,寧願食少餐,大家樂提供的食物援助,正好帶來適時及實際的支持,令他們減輕負擔;而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他們的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 雖然不斷收到食物捐贈,但都以乾糧及罐頭為主,今次大家樂集團捐出熱飯餐,正好填補了當中的缺口;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楊建霞就表示,他們已將現金券連同其他防疫物資製成抗疫包,派發給有需要的人士。一張餐券也代表著一份支持,希望各界也可互勉互助,共同克服困境。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6NEW.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樂義工隊探訪獨居長者,並送上熱飯。

{{hket:inline-image name="DDD.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熱飯外,計劃也提供餐券,方便有需要人士隨時換領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EEE.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計劃在餐飲方面支援社區外,早前也捐贈了40,000個口罩予全港約4,000位前線清潔工友。

網址:www.cafedecoral.com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