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坊有情】銀包遺小巴衝去總站逐架車搵 慈雲山男獲3位貴人相助奇蹟尋回

發佈時間: 2020/05/25

一時大意遺失銀包,反而因此深深感受到街坊的人情味!一名慈雲山男街坊今日(25日)不慎在小巴上遺留銀包,原本焦急不已,幸獲3位善心人相助,先有小巴司機免費載他到總站,車上一位女乘客又主動借出20元讓他「應急」,正當他在總站徬徨地「逐架車搵」時,竟接到電話指有好心人拾獲其銀包,令他不禁感嘆「香港人真係好好」。

一名男網民今日下午在Facebook群組「Tsz Wan Shan 慈雲山」中發文,表示自己剛才乘搭小巴,下車後始發現遺下銀包,惟當時小巴已駛離,事主遂立即登上另一架小巴,並向司機說明情況,未料司機竟答應免費接載他前往總站,當時車上一名女乘客得悉其情況後,更主動在下車前送上20元,讓「身無分文」的事主以備不時之需,令他頓感「人間有愛」,

「(女乘客)話希望幫到我,我呆咗......同佢講咗聲唔該晒......」

事主抵達小巴總站後,只得六神無主地「逐架車搵」,卻突然接獲「學車師傅」來電,指有一位先生撿到其銀包,對方更稱「唔放心畀其他人」,便通知其學車師傅轉達消息,最後銀包終於「失而復得」,令事主不禁慨嘆,

「香港人真係好好,如果呢幾位朋友喺Group(群組),好想喺度同你哋講聲『多謝』,雖然素未謀面,真係好多謝你哋幫我。」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事主的經歷充滿「正能量」,留言表示「我最欣賞那個給你廿元的女孩,這種雪中送炭的行為,好過甚麼錦上添花!」、「香港仍然有好多好心人」、「有機會繼續幫助一個人,延續這善心!」、「出門遇貴人」、「好人好事,幸運遇到依幾位好心人幫忙」;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歷,「真係好,想當年我跌咗個銀包,有不明人士將我啲證寄去中學,因為有學生證,但入面啲錢冇晒」。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