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污糟累事】疑因丈夫衛生惡劣 人妻行房後例必出血發炎5年 崩潰列4大罪狀要求離婚

發佈時間: 2020/05/25

日常生活切記注意衛生,否則隨時導致「家變」收場!台灣一名人妻入稟法院,要求與結婚20多年的丈夫離婚,其中一個最令她崩潰的理由,正是疑因丈夫衛生習慣惡劣,導致她足足5年行房後例必出血發炎,更因此對房事產生恐懼。加上丈夫對她毫不關愛、經常拒付子女的生活開支及持續賭博共4大理由,法官日前最終宣判批准兩人離婚。

當地傳媒根據判決指出,人妻小曼(化名)與溫姓丈夫結婚20多年,兩人婚後與家翁、家姑同住。由於需照顧3名年幼子女,小曼無法外出工作,因此時常受到言語暴力及精神折磨,且從未感受到溫男的關愛。

為了給子女更好的生活環境,兩夫婦舉家搬到台北,而小曼亦開始從事清潔打掃的工作。但小曼指出,自她開始工作後,溫男便開始以沒錢為由,拒絕支付子女的班級旅遊、畢業旅行等開支。而且,溫男更展開持續吸煙、賭博的生活。

近4年來,溫男一人在屏東生活,夫婦幾乎處於分居狀態;而溫男即使回到台北,也從不跟她與子女打招呼,陪伴子女的次數少之又少。

小曼又指出,溫男衛生習慣惡劣,導致她在行房後例必下體發炎,疼痛甚至出血;由於怕被誤會是不正經的女人,她只好自行去買消炎藥吃。此事令她深感羞恥,並對房事感到懼怕,因而決定訴請離婚。

但溫男於庭上辯稱,兩人婚後從沒吵架,且這20年來子女的生活費等都由他支付,子女小學時亦由他接送;而分居近4年,是因為他要回屏東照顧父母等。他又認為小曼要離婚,「一定是因為她有錢要買房子」。

對此,法官認為兩人生活上毫無共識,也無法進行溝通,長年累月下導致婚姻難以維繫,也無法再破鏡重圓;若強令婚姻維繫,勢必會造成衝突的惡性循環,因此判准離婚。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