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慈子孝】24歲單親爸日做兩份工連踩13.5小時 3歲兒陪送外賣後座睡著超溫馨

發佈時間: 2020/05/25

為求子女健康快樂成長,作為父母都願意不惜一切給予更好的環境。台灣一名單親爸爸為養育3歲兒子,日做兩份工連踩13.5小時,為兼顧照料兒子及工作,有時更要帶同兒子駕電單車送外賣,日前兒子車上睡著的溫馨一幕被網民拍下,使這對父子成為眾人焦點。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現年24歲的林浚誠是一名單親爸爸,高中未畢業便投身社會,早年與太太分居後,3歲兒子樂樂由他撫養。為了生計,林浚誠平日從上午8時半到5時半在地盤上班,下班後半小時內趕往做兼職送外賣,直至晚上10時,有時凌晨才收工,令二人相處時間不多。

如果家人未能幫忙照料樂樂,林浚誠便會帶同兒子一起送外賣,早前他帶同兒子送外賣時,被網友拍下溫馨一幕並上載至社交網站,網友更寫道︰「職業真的不分貴賤,只是你肯不肯去賺,並且想跟這位爸爸說,您辛苦了,注意安全」,帖子逾4萬人點讚,林浚誠亦因此爆紅。

林浚誠透露,兒子喜歡坐後座,但由於經常累到睡著,為安全起見,他會讓兒子坐在前面方便照顧。有時訂單太多,貼心的樂樂更會幫輕爸爸,協助拿取部分外賣。

生活艱難,他與兒子每月的生活費需要3萬元台幣(約7.7千港元),故每日早出晚歸為生活奮鬥,即使每晚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家,但林浚誠形容,只要看到兒子的笑容,便感到所有事情都是值得的,更謂︰

「每個父母都是為了小孩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