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不明朗是最大憂慮

發佈時間: 2020/05/26

不明朗是最大憂慮

康︰真不知道應該怎樣評論,因為港股是否完成調整,這個話題好像有點敏感。

陸︰的確,中央宣布在香港推行《國安法》,會令市場擔心,加上相關細節仍未公布,所以市場有憂慮亦屬正常。加上美國亦未有正式回應,所以恒生指數短期內仍然會有一定波動。

康︰事實上,不談政治因素,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外資對不明朗因素的反應一定會較為激烈,加上今次問題可能令中美關係有惡化機會,同時香港會成為中美之間的磨心,這對港股而言,絕對不是一個利好因素。

國安法細節公布 可除不明朗因素

陸︰故此,如果不想香港變成中國與西方國家角力的戰場,那麼盡快公布《國安法》的細節,這或者會令市場消除憂慮,因為不明朗因素會影響投資者的信心,盡早公布《國安法》細節,絕對有利消除市場的不明朗因素。

康︰不過,美國的反應是另一個不明朗因素,現在特朗普有甚麼打算仍然是一個謎,這亦令到港股好像穩定下來,但一日他沒有表態,對港股是否跌完都是一個極不明朗的因素,投資者必須小心處理。

陸︰所以,我只希望世界和平,因為世界不和平的話,金融市場就很難平穩發展。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