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新全面健康管理

發佈時間: 2020/05/26

新全面健康管理

香港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如何活出優質健康非常重要,小至個人,大至保險界,都在研究有甚麼新方案。過去數月,我為不同客戶都做了不少調研,包括全球資料蒐集、聚焦小組,統整了一份綜合報告。以我的專業分析,健康已不止身體健康那麼簡單,而是可以分為4個層面︰

一、個人健康(包括身心靈及經濟):如果一個人狀態欠佳,身體一定會受影響,個人信念和宗教信仰對身心健康亦有關係。再者,個人經濟利益亦是一個現實的問題。我們若不能保持各方面平衡,身心會發出警號。

二、健康關係:不少人出現身心問題,是因為和家庭、朋友、甚至是同事出現紛爭。以工作為例,如果我們在一個不健康的環境工作,每天都會感到度日如年,身心疲倦。

三、健康環境:直至今天,我們還未找到應對冠狀病毒的疫苗,無論家居、辦公室或公共地方的安全,都成為首要考慮之點。

四、健康生活:從前我們穿着只求外表漂亮,但有否考慮過物料的安全及環保?又如出遊時,目的地又是否安全、衞生?這些都值得我們提高警覺,從商業角度看,也能帶出新的商機。

我正和理念相同的Wellness專家建構一個新的平台,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幫助大家活出一個更精采的人生。

A點之句︰全面健康管理帶出新商機

Total wellness management for new busin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