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榜首大戰領先4分 拜仁征多蒙特佔先機

發佈時間: 2020/05/26

德甲今夜上演榜首大戰,坐擁4分領先優勢的拜仁慕尼黑作客多蒙特心理上佔有先機,加上多蒙特失去球迷打氣令地獄主場威力大減,侷攻下令後防出現漏洞。(無綫85台、now670台、有線611及651台周三00︰30直播)

拜仁於復賽後先以2:0挫柏林聯,及以5:2大勝法蘭克福,完成27輪後狂轟80球,打破德甲同期紀錄。拜仁於去年11月的首循環在主場以4:0大炒多蒙特,主將湯馬士梅拿有信心可再下一城:「對多蒙特的聯賽對拜仁十分關鍵,絕不容有失,不過我們已定下一周連贏三仗的目標,對手近況很好,但我們也一樣,冠軍是屬於拜仁的,我們一定會將它帶回慕尼黑。」值得一提是,梅拿上仗交出一記助攻,是他本季的第17個助攻,讓他追平比利時球星迪布尼在2014/15球季效力禾夫斯堡時的德甲單季最多助攻紀錄。另外,波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復賽後兩仗均有進帳,今仗倒戈舊會勢要延續佳態。後防方面,中堅謝路美保定在上仗因肌肉受傷被換出,但應無礙在今仗披甲。

閉門作賽 主隊威力減

多蒙特於復賽後的兩場德甲亦取得全勝,先以4:0大破史浩克04,再以2:0挫禾夫斯堡,挪威新星艾寧夏蘭特自1月加盟後已於德甲上陣10場轟入10球,首次出戰德甲打吡的他誓要力爭入球,收窄與拜仁的差距。地獄主場一直是多蒙特的贏波保證,惟沒有球迷打氣令戰力大減,而且多蒙特被迫侷攻,隨時搶分不成變盡失三分。另外,中堅大將曉姆斯於上仗因受傷被換出,但料無大礙可倒戈拜仁。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