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香川賞櫻秘景藏民間

發佈時間: 2020/05/26

香川賞櫻秘景藏民間

李白《久別離》好一句「別來幾春未還家,玉窗五見櫻桃花。」借櫻寄意,道盡思念之情。今年日本櫻花,因疫情關係,大都緣慳一面了,這令我更想念,那些漫天粉紅的回憶,想起首發現「賞櫻秘景」時的興奮。

在四國香川縣,最著名的賞櫻名所,首當栗林公園,每當櫻花盛開,公園日夜都會擠滿人潮。但當地好友,卻特意帶我去他的「私藏」賞櫻點,記得它是高松市內的一條小河,直長僅百多米,本用作灌溉,近廿年兩岸卻種滿了櫻花,每逢櫻花季,小河上便長出一條粉紅隧道,每每櫻花紛飛,水面更鋪成粉紅地氈,人站河中踏石上,便可輕鬆拍出櫻花360度把你包圍的「打卡」照,令人驚艷!後來查證,那裏原來名「鹿之井出水」,因仙鹿曾在這裏挖出泉水而得名,都算是傳奇之地。

同在香川,亦有近廿年才成為賞櫻景點的紫雲出山,它位處莊內半島的正中央,本就是觀賞瀨戶內海的美地,2000年時這裏更開始種上千株櫻花,之後迅即成為網選的新興賞櫻勝地,甚至被高捧為死前想去的世界絕景之一,認真巴閉。我來賞櫻時,雖未至驚為天人,但坐在那個櫻花樹下的草坡上望海,確實心曠神怡。

另外還有香川縣的青之山,它的展望台,可俯瞰瀨戶大橋與瀨戶內海的小島,想不到那裏原來還有一大片櫻林,染井吉野櫻的粉白花海,覆蓋了山頂的遊樂設施,孩子能在燦爛櫻花下玩,想起也感幸福。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