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去處】泳灘重開 周末本地遊 貝澳、南丫島、梅窩 嬉水消暑兼賞日落、睇瀑布、逛市集【內附交通資料】

發佈時間: 2020/05/26

上周末(23日)康文署轄下的部份泳灘重開,想在大熱天時玩水消暑的遊人可以出發了。下文介紹其中4個富有特色的泳灘,分別位於赤柱、貝澳、南丫島及梅窩,不但可以遠離人煙,亦有其他景點可以在嬉水之餘一併暢玩。記得只到正式重開的泳灘,才設有救生服務;也要注意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就玩得安心。

1. 貝澳泳灘:欣賞日落美景

貝澳位於大嶼山東南方,生態資源豐富,貝澳河被漁農自然護理署列為「具重要生態價值河溪」,淡水濕地孕育了多種雀鳥,也為水牛提供了棲息地。貝澳泳灘為貝澳的主要景點之一,最著名的是其日落景色,沙灘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迷人的黃昏美景。另有貝澳營地24小時免費開放,使用前在管理處登記即可來個小露營,是周末放假的好去處。

{{hket:inline-image name="pui_o.jpg"}}{{/hket:inline-image}}

貝澳沙灘位置較僻靜,人流比其他沙灘的較少。(香港天文台)

{{hket:inline-image name="puio_sun.jpg"}}{{/hket:inline-image}}

貝澳泳灘睇日落很有名,不可錯過。(香港旅發局)

{{hket:inline-image name="puiocamp.jpg"}}{{/hket:inline-image}}

免費營地共有52個營位,是看日落、日出及觀星的好地方。(康文署)

貝澳泳灘

地址:大嶼山嶼南道

交通:從中環6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梅窩,船程約35至55分鐘;上岸後於梅窩碼頭前的巴士總站,搭乘1號巴士於貝澳下車,車程約15分鐘。

 

2. 銀礦灣泳灘:輕鬆看瀑布打卡

銀礦灣泳灘位於梅窩,這個度假小鎮景色怡人,上世紀當地村民多從事採礦,所以沙灘就稱為銀礦灣。大家不但可以在泳灘欣賞海景,也可以在梅窩找到礦洞的遺蹟,以及數座當年為防禦海盜侵襲而建的更樓。另外,附近的銀礦灣瀑布也相當有名,走約20分鐘便可到達,前往路線也非常簡單,值得一去。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銀礦灣泳灘是唯一在離島區有沙灘排球場的泳灘。(香港旅發局)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從銀鑛灣渡假酒店沿小路走約20分鐘,便可到達瀑布位置。(資料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dcmn20170314030.jpg"}}{{/hket:inline-image}}

由梅窩碼頭到銀礦灣畔一帶,有不少小型市場、食肆等。(資料圖片)

銀礦灣泳灘

地址:大嶼山梅窩東灣頭路

交通:從中環6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梅窩,船程約35至55分鐘。上岸後右轉往梅窩碼頭路,然後沿銀礦灣路,右轉至銀石街,再步行到東灣頭路,即見到銀礦灣泳灘。

 

3. 洪聖爺灣泳灘:感受榕樹灣小島風情

洪聖爺灣泳灘是南丫島上有名的泳灘,很多島民都愛來游泳和享受日光浴。黃昏時斜陽西落,海面上金光閃閃,配以對岸南丫島發電廠的景色,令人陶醉。泳灘所在的榕樹灣充滿悠閒浪漫的西方情調,島上還有二次大戰期間的遺跡「神風洞」、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天后廟、具代表性的南丫風采發電站、富小島風情的榕樹灣大街等景點,游泳之餘可以盡情遊覽。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洪聖爺灣泳灘面積雖然不大,但出名水清沙幼。(香港旅發局)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南丫風采發電站是南丫島的標誌之一,設有香港第一個風力渦輪機。(香港旅發局)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榕樹灣大街是南丫島的主要居民區,主街兩旁設有商店、酒吧、咖啡館和餐廳。(香港旅發局)

洪聖爺灣泳灘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

交通:從中環4號碼頭搭乘渡輪前往榕樹灣,船程約30分鐘;上岸後向右走,沿家樂徑步行20分鐘。

 

4. 赤柱正灘泳灘:逛市集、古物展覽

赤柱正灘泳灘環境清幽,是滑浪風帆等水上活動的熱點,每年盛夏舉辦的傳統龍舟競賽都會選址在此,更曾名列外國網選全球10大最佳城巿海灘之一。泳灘鄰接赤柱市集及赤柱廣場,大家可以在充滿手工藝品、古董、油畫、首飾小店的赤柱大街閒逛,也可到具有維多利亞時期色彩的美利樓,欣賞珍貴的古物展品,是個本地一日遊的好地方。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赤柱正灘泳灘鄰接赤柱市集及赤柱廣場。(康文署)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在迷宮般的赤柱市集內,可找到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特色小物和衣飾。(香港旅發局)

{{hket:inline-image name="tomn20131215204.jpg"}}{{/hket:inline-image}}

美利樓揉合了中式和西式的建築設計,是拍照的熱點。(資料圖片)

赤柱正灘泳灘資料

地址:赤柱灘道

交通: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的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巴士6、6A、6X、66或260號,在赤柱廣場下車;或於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的渣甸街,搭乘小巴40號,於赤柱市集下車,步行約5分鐘到赤柱正灘泳灘。

 

責任編輯:王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