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鬥士】明日第4次心臟手術成功率僅50% 小鐵漢父母收一個突發消息信心鼓舞

發佈時間: 2020/05/26

「小鐵漢」Kansas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早在1歲時已先後捱過3次心臟手術,其中一次更成功克服成功率僅有10%手術,3歲的他活潑得跟一般小孩無異。然而Kansas父親Jayco卻突然收到院方通知,指其心漏情況有惡化趨勢,如想提高將於明年進行的第3階段心臟手術成功機會,就必須盡快接受一次開腔換心瓣手術處理倒流問題。

Kansas手術原定於今日進行,不過事前卻突然延期一天。小鐵漢父親Jayco今日於Facebook撰文,指今日入院的Kansas表現「好乖、無喊」,坦言夫妻對手術充滿焦慮,但見愛兒表現如此堅強,令二人對Kansas手術燃起無限信心。

心臟倒流急做手術 機率50/50父母憂心忡忡

Jayco透露,今日剛聽過醫生交待整個手術過程,指如情況理想會先進行心瓣修補手術,如此不但成功機率較高,且術後後遺症亦會較低,經短暫休養後體能可與目前無異,可望在今年9月順利開學入讀幼稚園K1。

然而如開腔後發現心臟情況不佳,則有需要進行較為複雜,風險更高的換機械瓣手術。Jayco透露,換機械心瓣或對Kansas體能有影響較大,日後需持續服用薄血藥,為此亦必須「戒口」。Jayco坦言明白手術風險頗高,成功機率僅「50/50」,再加上兒子已有2年「未打過仗」,直言夫妻情緒與鬥志一度低落。

「熟人」執刀帶來鼓舞

情緒低落之下,兩夫妻今早卻收到好消息,令手術帶來鼓舞。Jayco今日突然收到院方通知,指今次負責執刀進行手術的,原來是一直為小鐵漢做手術的醫生。該醫生已先後為Kansas做過3次重大手術,不但每次都能順利完成,而且亦最熟悉Kansas心臟情況,坦言由他「操刀」令兩夫婦信心大增。

雖然同為開腔手術,但Jayco指今次醫生對Kansas情況掌握較為全面,而且在開腔前已準備「Plan B」(補心瓣/換機械瓣),醫生與夫婦二人均不會如之前一般手忙腳亂。

開學前需先「兌現承諾」

Jayco指手術預計明日進行,需時約1至3小時不等,惟術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48小時觀察情況,如狀況良好即好轉至普通兒科病房,一切順利的話約2至3周即可出院。Jayco坦言手術不會對Kansas開學帶來太大影響,只需在有需要時戒口或避免做劇烈運動即可,

「小鐵漢聽朝一定會加油㗎!!多謝大家支持!手術一定會成功 !」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