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疫情】日料8月起全面恢復經濟 分三階段放寬入境

發佈時間: 2020/05/26

日本政府昨(25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日媒報道,當地計劃由6月起逐步恢復經濟,卡拉OK、健身房、酒吧等可在6月1日有限度復業,6月中可逐步放寬跨都道府縣的觀光活動及大型體育活動,至8月起全面恢復。但入境限制延長到6月,料分三階段放寬,觀光旅遊將會在最後,意味短期內或難以到日本旅遊。

卡拉OK、健身房、酒吧等做好防疫措施及限制顧客人數下,可在下周一起復業,而大規模職業體育賽事可在下月19日起閉門作賽,並分階段增加入場人數,但估計8月後仍只能安排入場人數為上限的一半以下。演唱會及展覽會目前已可再次舉辦,但至6月18日仍嚴格限制人數至不多於200人,再分階段放寬入場,但目前估計8月後仍未能全面放寬。

短期內或難到當地旅遊

另外,跨縣移動的要求將由6月起放寬,但初步仍呼籲國民避免前往北海道、首都圈4都縣(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跨都道府縣的觀光活動可在下月19日全面恢復,期望8月1日左右全面恢復。至於滙集全國遊客的節日活動維持禁止至7月底,8月1日後可在保持社交距離下復辦。

為防止境外輸入個案,日本宣布延長入境限制至6月底,待疫情受控後會分3階段放寬,初步會是開放商務旅客和研究人員,第2階段以留學生為主,觀光客列為最後開放對象,意味短期內或難以到日本旅遊。據報放寬國家亦會分階段處理,會考慮對方疫情及雙方經貿往來等。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