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品租客】單位變麻雀館欠租3個月 房東欲收回反被租霸夫婦狂罵:疫情下可以拖延!

發佈時間: 2020/05/27

相信遇到惡租霸,是每一位房東的惡夢!台灣有房東遇上一對租霸夫妻,兩人不但將單位變成「麻雀館」,更欠下3個月共逾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1.3萬港元)租金。即使房東表明寧願不要錢也希望他們搬走,惟兩人卻「聲大夾惡」,反指疫情下拖欠租金屬正常,拒絕搬走。一眾網民紛紛批評涉事夫妻是「極品租客」,對於房東的慘況深表同情。

一名女網民昨日(25日)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文,指媽媽遭租客一家拖欠3個月租金,更直言寧可不收剩餘的欠款,也想他們搬走;然而,對方不但拒絕搬走,更發惡反駁稱「房東給人家欠錢很正常」。她對此感到無奈,表示即使已找來警察,卻依然對租客毫無辦法。

從上傳影片中可見,租客夫婦不斷與女業主大聲互罵,女房東剛回一句「兇甚麼兇啊」,馬上遭對方回應「兇你剛好而已啦」、「不然想怎樣啊」。當頭戴髮箍的女租客發現旁邊有人錄影時,更未有嚇怕,指著鏡頭說「你盡量錄」;面對房東的聲討,又大聲駁斥道:「欠你上個月5,000元(約1,313港元)而已啦,你是神經病是不是,租人家房子不用給人家拖延的喔!」

而一旁的眼鏡男租客亦大言不慚道:

「你知不知道疫情是可以給人家拖延的嗎?」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紛紛指摘該對租客夫婦無理,又表示「這年頭,欠錢的都比債主囂張」。其後,涉事女租客在同一個Facebook群組內發帖解釋,明白拖欠租金是不對的事,但已答應會在本月29日繳交剩下的5,000元房租,又強調自己正認真處理欠租一事,與業主發生爭拗源於對方無禮:

「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她一直拍桌子,而且家有小寶,就在小孩對面一直拍桌子,也許我EQ不好,但是碰觸到小孩這塊,我沒辦法冷靜處理。」

不過網民對女租客的說法毫不買帳,批評「沒錢付房租,還是把人家的房子還人家吧,人家也不想租你了,要你搬家而已」。事後,又有網民將涉事夫婦「起底」,發現男方曾在Facebook群組招賭客來家打麻雀,帖文更標注可吸煙。

房東女兒指出,前面幾個月已經拜託對方還房租,前兩個月欠4.6萬元(約1.21萬港元),本月欠5,000元,一共是5.1萬元,但他們依然不交房租,甚至還在裡面開麻雀賭檔。她指出,媽媽心臟不好,主要靠房租為生,不明白為涉事租客為何可以整天賭博也不願交房租。

當地警方表示,涉事租客已向警方對房東女兒提出「妨害名譽」的控訴。另針對租客疑似涉及賭博的部分,警方將依法調查。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