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男人受壓力催生愛情

發佈時間: 2020/05/27

男人受壓力催生愛情

她︰「上星期三的稿好有趣啊!可唔可以講多啲呀?」我︰「點樣多啲呀?」她︰「點樣可以知道男人的血管升壓素受體基因是長是短呀?(哈哈大笑)原來男人的這個長度才是最重要。」我︰「如果科學可以研製出好似驗孕棒的測試,可在你說『我願意』之前,就去檢測男人是否忠誠可靠的話,這種試劑的銷量一定可超越新冠肺炎的試劑。」

她︰「阿媽話一對夫妻可以相處幾十年,都是你氹我,我氹你,做人好化學,幾十年好快就過。」我︰「的確,由愛情的發生,腦內的化學物多巴胺洶湧而出,令人意亂情迷,之後成為夫妻都是藉着化學物催產素,才能白頭到老的。男女而言,催產素會使人渴望要親密,感到平靜喜悅,因對方陪伴而滿足。要維持長遠的關係,需要化學聯繫就是要和伴侶保持聯繫的行為。」

她︰「唔多明,可以講白啲嗎?」我︰「擁抱依偎,親吻撫摸……能激發催產素的釋放。但當女人感受壓力時,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會抑制女性大腦內催產素的活動,所以女人心情唔靚,做乜都無興趣。而男人剛相反,在感受壓力下,需要跟伴侶建立聯繫,好多時愛情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一觸即發的。」她︰「真巧合,我男朋友是舊同事,他被公司裁員之後,我們才一起的。其實在公司,我一直有留意這個人,公司派大信封時,我跟他說幾句鼓勵說話,就是如此開始拍拖了。這條蹺粵語殘片都睇唔少!」

我︰「男人的愛情迴路在壓力高漲時,更加興奮。男人的壓力來源不一定是失意的,激烈的比賽或做運動時,男人也在承受壓力啊!科學研究雄鼠感到壓力很大時,只要碰到雌鼠就會馬上交配;當男人感受強大壓力時,只要看見情投意合的,很容易就墮入愛河。」她︰「要打聽一下金城武在哪裏做gym?」我︰「聽講他常待在家中打機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