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閉門作賽失主場優勢

發佈時間: 2020/05/27

閉門作賽失主場優勢

德甲閉門復賽下沒有了數萬觀眾打氣,氣氛變得冷清,早前有球圈中人分析,閉門作賽「殺死」了主場優勢,而德甲重開至今18場賽事,主場贏波的球隊只得3隊,引證缺乏「第12人」製造的氣氛對主隊影響極大。

德甲重啟後的首輪9場賽事,主隊取得1勝3和5負,只有多蒙特於主場上演的魯爾區打吡以4:0大勝史浩克04。在復賽後的次輪賽事,主隊取得2勝2和5負,包括拜仁慕尼黑在安聯球場以5:2擊敗法蘭克福,及哈化柏林於首都柏林打吡以4:0大勝柏林聯。復賽前主場威力不俗的前列球隊如RB萊比錫及慕遜加柏,均未能全取三分。

德甲的戰果對將復賽的英超帶來啟示,一些靠主場氣勢踢出拼勁的球隊,戰力大減不足為奇。舉例來說,英超現排第15位的白禮頓仍要為護級而戰,今季他們於主場曾擊敗熱刺及和車路士,惟復賽後需接連迎擊阿仙奴、曼聯、利物浦及曼城,沒有了「第12人」刺激球員的腎上腺素,爆冷搶分的機會恐怕大為減低。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