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卡熱點 到維園賞鳳凰木開花

發佈時間: 2020/05/27

鳳凰木開花啦!一樹紅團團的壓頂花勢很吸引人,以維園的鳳凰木先聲奪人,至於其他香港熱門鳳凰木觀賞地點,包括九龍公園、淺水灣延伸至南灣泳灘、何文田石鼓街,以至屯門公園、天水圍天瑞路公園等,鳳凰木開花預計5月底至6月初最美,想打卡人士要留意了。

記者日前到維園西邊入口看,有3排共40多棵鳳凰木,現已開始轉紅,團團紅花引來不少拍友。連着後邊的柏寧酒店,也是不錯的攝影角度。好些仍含苞待放,市民可在下星期到來維園,相信花開得更紅、更「轟烈」,預計5月下旬至6月初最美,花期一般至6月中下旬。

維園鳳凰木群不算太高大,據說不是很好的品種,不過,旁邊卻有一棵參天的鳳凰木大樹,予人「正印」之感,花色比矮的深,高低錯落的效果也極佳。另外,東區走廊落告士打道,亦有一株鳳凰木可供打卡。

其實每到初夏、陽光開始火熱之時,鳳凰木的花勢也隨之紅艷艷。也因它的火艷,而有「Flame of the Forest」的美名。據說因為以前有一位航海家經過一個海島時,見到森林中鳳凰木開花,整個山頭染成紅色,便驚呼森林大火!

鳳凰木原生長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後被法國的傳教士發現,現在因其出色的觀賞性,被熱帶與亞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又名金鳳、影樹、紅花楹等。其那鋪滿一地、有如地錦的落花也很有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