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賭王波場上的風采

發佈時間: 2020/05/27

賭王波場上的風采

賭王何鴻燊昨天(26日)病逝,享年98歲。賭王兒孫滿堂,各房素來安排妥當,連到醫院探病也是分批出現,確保時刻有人陪伴賭王。昨日賭王過身後,家族成員齊集,由何超瓊代表家族向外宣布死訊,外界都指這張家族合照是歷史性場面,亦反映何超瓊在家族中的地位。

賭王是Ball場台柱,他出現必成為焦點,皆因他說話幽默風趣,是少數上台致辭賓客不會打瞌睡人物,他的魅力令氣氛特別高漲。有他出席的慈善晚宴,籌款數字必定高,因凡慈善拍賣他必當仁不讓,出高價競投。他閉關絕迹慈善晚宴後,就由何超瓊代表競投行善。除在Ball場外,也見過賭王波場上的風采。那些年,一個下午約了朋友喫茶,地點在中華遊樂會,意外地,巧遇四太和賭王,原來當日四太陪賭王來打網球。賭王換去西裝骨骨,穿上全套白色名牌球衣、波鞋,手執網球拍,與教練對打,球來球往,賭王左右開弓,甚為靈活。跟四太就坐在球場旁邊的咖啡座,隔着落地玻璃欣賞賭王球技。已忘記是哪年的情景。(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