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八年後》豬肉婆 尹詩沛苦幹10年做「綠葉」發圍

發佈時間: 2020/05/27

尹詩沛在早前播畢的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中,飾演Tiger(杜大偉飾)的豬肉婆太太阿娣,短短幾集的戲份,她由惡霸強者,到後來面對老公死亡,成為寡婦後的無助與不捨,成功感動人心,尹詩沛的名字再次備受關注。不經不覺入行十年,尹詩沛曾經被形容為TVB「御用妓女」,但她完全不介意,直至《金宵大廈》飾演女同志妓女芳芳,演繹跟阮兒同生共死的真摯感情,尹詩沛的演技終於被觀眾認同。

尹詩沛直言不習慣被人讚賞,多年來一直都站在後排,實在不知道如何面對走上前方的場面,朋友們都鼓勵她多添自信,她認為一切都在適應中,她表示︰「我當了很多年妓女,真的不介意,其實訓練班畢業後,來來去去都演幾個職業,秘書、護士或妓女,當中最美麗一定是風塵女子或者妓女,有否對白還是其次,最重要是漂亮。剛入行不可以期望太高,但每日上班都打扮漂亮,試過一日走三組劇,三組都演不同年代的妓女,所以我拿捏得很好。」

喜獲監製王心慰的讚賞

她回想第一次有角色名字的是《梟雄》的何淑英,她說︰「監製王心慰給我機會去拍,她拍《忠奸人》時見過我演監犯,還讚我演得不錯,所以《梟雄》找我演出,更加了一點文戲,我真的很開心。我很享受每次收到劇本演不同的角色,因為當下我不需要考量自己的信心,我不需要去視乎自己的位置,因為當刻是角色不是我。我喜歡演戲,這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的熱誠,我會很專注地好好演出。」

她憶起唯一一次令她想放棄的是,剛畢業不久,獲安排拍攝《愛‧回家》,卻遇上人生的低潮。當時嫲嫲剛得了癌症,她控制不住情緒,暴肥至130多磅,就算拍攝時都會避開鏡頭。尹詩沛說︰「幸好心情回復之後,自覺沒必要放棄演出。既然選擇了入行,自己的進步都會被看見,不要放棄!」後來有機會在李思捷和單立文主持的《今晚睇李》擔任和音之一,她自知唱歌不算厲害,幸好外間的反應不俗,加上得到單立文的鼓勵和支持,令她信心增強,繼續努力唱下去。

不羨慕別人收成期較短

入行十年,尹詩沛會否想挑戰配角的位置,讓觀眾更多機會看到其演出?她說︰「雖然我入行十年,但未必可以應付到配角的角色,我想先做好綠葉的崗位,希望觀眾每次看到我都已經準備得好好、演得出色,才去呈現給觀眾。每個人都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階段,就如一個農場中,每種農作物都有不同的收成期,有些長、有些短,你自會有合適的時間有收穫,或許你是千年人參呢?說不定是寶貴的農作物,我覺得喜歡的事就要好好堅持下去。」

一按睇片

髮型︰Hair @ Kenneth

首飾︰ass_oh

撰文︰楊安莉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