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目擊女主人慘遭性侵虐斃 鸚鵡重複「生前遺言」助警方破案

發佈時間: 2020/05/27

鸚鵡一句「無心之言」助警方抽出真兇。阿根廷一名46歲婦人早前在住處內遭到性侵後殺害,警方入屋調查時,死者飼養的鸚鵡突然說出死者的「生前遺言」,成為警方追查的重要線索,抽絲剝繭下成功拘捕2名疑犯。案件將於稍後開審,控方計畫將鸚鵡的「口供」納為呈堂證供。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事發於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46歲女子Elizabeth Toledo,在其住處內遭到強姦和謀殺,被警方發現時身體赤裸,全身有多處瘀傷。

《納西翁報》(La Nacion)報道指,當局於上周提交調查證據,其中包括警方一份聲明,指當時一名負責駐守案發現場外圍的警員,突然聽到屋內傳來一陣「女人的尖叫聲」,他隨即入屋查看,只看見死者躺在地板床墊,以及一隻被關在鳥籠中的綠色鸚鵡,他步出房間時,聽到鸚鵡呼叫「不,請讓我走」的語句。

其後鸚鵡不斷在重複同一句話,該名警員相信,那是死者生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此外,亦有鄰居向警方表示,鸚鵡在不同的場合上也在重複同一句話,甚至曾道出「你為甚麼打我?」,警方據此相信Elizabeth曾遭虐打。

調查人員發現死者前臂有一道咬痕,身上亦因遭受強姦而留有犯人的DNA(基因)組織,當局終透過進行DNA檢驗,於同年拘捕2名疑犯,分別為51歲Miguel Saturnino Rolon,以及62歲Jorge Raul Alvarez,並確認前者牙齒與死者手臂咬痕吻合;至於死者身上發現的DNA組織亦與後者吻合,不排除他曾侵犯和殺害死者。據指死者生前將單位分租予2名疑犯及另一名男子,並與他們同住。

2名疑犯將於今年內受審,控方亦計畫將鸚鵡的「口供」納入呈堂證供,對疑犯作出指控。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