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勁心寒】TVB才女吳沚默日遭兩次性騷擾 撰文訴事發經過 提醒女士小心

發佈時間: 2020/05/27

昨日(26日)TVB藝人吳沚默於instagram以長文自爆遇上兩次性騷擾,她除了描述當時事發經過,還後悔因心軟放過對方,讓他們逃之夭夭。最後她說:「我現在超級生氣,不要再給姐姐遇到。」希望藉自己經歷提醒女生們小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吳沚默instagram圖片)

事緣昨日吳沚默去銅鑼灣的書局看看自己剛出版的新書,怎料遇到兩次性騷擾,她說:「一次是路過時突然伸出手指篤我的下體,我氣到當場攔住他大罵,但看見他的長相有點似唐氏綜合症,就一時心軟警告他之後放過了。然後在希慎廣場女廁看見一個戴口罩自拍的男人,他一看見我立即說:『啊!是女廁啊。』就一溜煙瞬間消失了,我都來不及喊人。甚麼鬼!唉。」

圈中好友如洪永城、張彥博、王卓淇、鄭詠謙及利穎怡均叫她保護好自己,留言安慰。亦有不少網民大呼好猖狂、恐怖,提醒她不能放過疑人:「捉住佢,然後報警,通知商場保安。在街上就大叫,途人幫忙捉住佢。」、「唔可以容忍,一定要影低佢,搵人幫手,要佢知道美麗嘅花都係有刺」、「呢啲唔可以心軟,放過一次只會係畀多次機會佢再做」、「咁講的話,扮傻過得骨喎」。吳沚默自責第一次太心軟:「我真係見佢有啲『病樣』,一時心軟」,第二次對方跑得太快,來不及拍下其樣貌,並指下次一定不會放過對方。

吳沚默接受《晴報》電話訪問,她直認過往曾碰過類似情況:「以前無咁嚴重,今次幾個鐘撞到兩次,希望公開咗警剔其他女仔,通常媽咪會叫唔好公開,但我都希望有咁嘅情況大家勇敢去面對!我都少少後悔無報警!」提到可有機會被粉絲跟蹤,她笑言:「我唔覺得自己咁紅,唔會畀人跟,之前都聽過有女藝人被粉絲跟返屋企,不過我都試過被男粉絲跟到屋苑外!」她直言與男影迷合照會盡量滿足,但會保持社交距離。問及有網民叫勸學詠春保護自己,她笑言:「學識都無理由打返佢,我咁細粒學咗都無乜用!(買防狼器?)可能會去深水埗或淘寶睇下,因為自己一路都覺得香港好安全少呢啲情況,點解我咁好彩!」提到可希望男友保護,她強調仍屬單身,並稱:「就算有男友都無可能24小時陪住我,以前男友都唔係香港。(搵香港男仔拍拖?)如果遇到都好,我都想有男友!」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吳沚默instagram圖片)

吳沚默現年29歲,加入TVB已8年,是個多才多藝的女生。香港浸會大學電影系畢業的她懂得美術剪接、寫劇本、搞燈光及執導,同時兼任演員、編劇、作家,曾於去年推出共11萬字的網絡連載小說《看見風暴的女孩》,連續3年參加青年文學獎都榜上有名。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吳沚默instagram圖片)

出道以來,吳沚默參演過60部劇集,憑《白色強人》、《黃金有罪》得到觀眾留意,不過原來她都曾有半年完全沒有工作。那段時間她交完屋租餘下好少生活費,令她很迷惘,不知道想做甚麼,更一度後悔入行。幸好她有父母無限量支持,才決定一邊接劇本寫,讓自己不會餓死,一邊繼續堅持演藝初心,咬緊牙關捱過去。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吳沚默instagram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如今是影視業的寒冬期,吳沚默表示劇集減少,連帶接劇本機會減少,令她收入大跌。但她沒有坐以待斃,反而將之前旅行的見聞集結成書,還有不斷寫小說,準備在大陸出書,以求用盡空閒時間。而且她也有閱讀關於演戲的書和看電影,增值自己。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吳沚默instagram圖片)

 

採訪:Steven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