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肉償房租】單親媽媽疫情下失業無力交租 慘遭房東強迫肉償:我別無選擇

發佈時間: 2020/05/27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多地經濟深受打擊,有良心業主願減免租金與租客同渡「疫境」,但亦有無良業主乘人之危。美國有單親媽媽因失業無力交租,被業主強迫發生性行為以抵償租金,迫於無奈下只好就範,她直言自己是為了孩子才別無選擇,遭遇令聞者心酸。

據美國《路透社》報道,過去歐美等地一直有「房租肉償」的個案發生,甚至有業主會明目張膽在網上刊登有關招租廣告。最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因失業而無力負擔租金,促使愈來愈多租客「房租肉償」。

日前,當地一名受到疫情影響而失業的單親媽媽,向當地的公平住房聯盟(National Fair Housing Alliance,NFHA)哭訴,指當業主知道她經濟陷入困境後,便趁機要求跟她發生性行為以抵銷房租,否則會把她和孩子趕出去。最終,她在迫不得已下就範,

「如果我不跟他發生性關係,他會把我們趕出去......作為一名單親媽媽,我別無選擇,我不希望與孩子流離失所。」

疫情下業主對房客的性騷擾個案增加

美國公平住房聯盟調查後發現,當地受疫情影響,業主對房客的性騷擾個案數目增加了13%。該機構總顧問Morgan Williams表示,許多業主正是看準租客的經濟弱點,而肆無忌憚地下手。

另有美國人權組織(The Advocates for Human Rights)的律師認為,不少受害者為弱勢社群,故難以作出投訴;加上「房租肉償」在法律上有很大的灰色地帶,受害者甚至有機會反被指控賣淫。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