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客超市用膳「吃到蛆蟲」要求賠償 精明店長睇CCTV識破揭噁心真相

發佈時間: 2020/05/27

在餐點內故意放入蟑螂或昆蟲敲詐餐廳的個案屢見不鮮,中國杭州一名無業男子因經濟拮据,竟意圖藉「食物有蟲」敲詐超市,在街邊動物糞便中撿取3條蛆蟲,在超市用餐時故意混入食物中,再假裝吃到蛆蟲而嘔吐,惟醒目超市店長堅稱不可能出現蛆蟲,翻查閉路電視後真相大白。

浙江杭州一名姓顧男子,於本月12日在一間超市內食膳,期間聲稱在吞拿魚罐頭中吃到蛆蟲及嘔吐,並向超市方要求索償。警方到場時,該男顧客曾表示吃完便感到作嘔,要求賠償1,000元人民幣(約1,086港元)。

超市店長拒絕賠償,並堅稱飯菜不可能出現蛆蟲,在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該男子曾從褲袋取出預先準備好的蛆蟲,放入一個已打開的吞拿魚罐頭中,其後繼續用餐,隨後佯裝吃到蛆蟲及嘔吐,於是報警求助。

無業男生活拮据 參考新聞萌生敲詐念頭

警方遂向其質問,該男顧客始承認蛆蟲是自己帶來,目的是敲詐超市。據報道指,涉事男子為外地人,無業且生活拮据,因曾看過新聞報道在食物中放蛆蟲索賠,故特意在路邊的寵物糞便中撿出蛆蟲,並以紙巾包起帶走。事後他坦言非常後悔,形容自己「我看到(蛆蟲)都噁心,吐2次了」,最終顧男因敲詐勒索被行政拘留5日。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