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元朗馳名食店驚現走地雞翼尖 店員踎大街就地處理雞翼

發佈時間: 2020/05/27

疫情之下,市民對環境及食物衛生警覺性大大提高,惟近日有網民上載一組聲稱攝於元朗區某著名食肆店外之相片,當中可見逾百隻小食雞翼尖被散落行人路地面,旁邊更有大灘啡色疑似污水,衛生情況叫人咋舌。有網民稱早在多年前已見過類似情況,直指涉事店舖衛生情況惡劣,聲言早已拒絕光顧。

雞翼尖隨地放 著名食肆被轟衛生欠佳

Facebook群組近日流傳一組相片,聲稱攝於元朗某馳名食店外。相中可見身穿橙色上衣、疑為該食肆員工之人士姿勢半蹲,似是正在收拾灑滿一地的雞翼尖。相中可見雞翼尖數量多達百餘隻,旁邊更有大灘啡色黏稠液體,疑為醃製雞翼尖之醬汁。事主戲稱,

「請問相片中馳名元朗嘅走地雞翼尖邊度買到?」

從事主上載之另一相片可見,大量雞翼尖被放在紅色塑膠桶中,疑是由食肆員工所收拾。事主並未交待該批雞翼尖去向,但就認為該食肆衛生狀況欠佳,呼籲網民提醒非元朗居民的朋友避免前往食用。

有網民指類似情況非首次出現

除雞翼尖遍地的相片外,事主亦於文中提供另一Facebook群組連結,當中可見同一食肆將雞翼尖隨意棄置於行人路的事件早在本年4月已曾發生,但由於兩批照片內容稍有出入,難以確定剛剛上載的相片是近期發生抑或舊事重提。

針對這批「走地雞翼尖」,不少網民均認為做法嘔心且有欠衛生,戲稱雞翼「夠貼地」,指「難怪雞翼黑黑哋」。有自稱元朗居民的網民直至該食肆食物質素與環境衛生欠佳,對不少食客慕名光顧感不解。另外亦有網民指類似事件早在2014年經已有所聽聞,更指有關食肆經已「搬舖改名」,但衛生情況卻未見改善。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