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曬推介】高效防曬性價比高最平$40 日本實測32款SPF50+防曬面霜【附詳細列表】

發佈時間: 2020/05/28

夏日炎炎,又是對抗紫外線的時候。若不想曬黑、曬傷和加速皮膚衰老,記得出門前為面部及手腳搽防曬霜!日本雜誌《LDK》去年曾實測32款SPF50+防曬產品,對防曬度、撥水性及成分評分,其中多款低於2,000日元(約$144港幣)防曬產品評價達B級或以上,性價比高,最少9款在香港有售。

《LDK》為各款防曬面霜進行以下3項主要測試作評分:

防曬度(5分滿分)

在磨砂玻璃上搽各種防曬面霜,並在下方放置UV標籤,再放於陽光下直射5分鐘。如果完全沒有紫外線通過,UV標籤就不會變深色,化表該防曬霜能100%防UV,同時亦作真人皮膚實測。

成分(5分滿分)

防曬面霜成分一般主要有2種,分別為化學性(含紫外線吸收劑)及物理性「紫外線散亂劑」,前者會在皮膚表面起化學作用,有機會刺激皮膚,後者則能阻擋、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線,對皮膚較溫和。此外,不少防曬霜都會加入美容成分,為皮膚保濕及美白,同樣要留意其刺激性。

  • 好的成分:維他命B5、Q10、神經醯胺、透明質酸、傳明酸等。
  • 壞的成分包括:BHT(2,6-二丁基對甲酚)、TEA(三乙醇胺)、苯甲醇、乙醇等。

撥水性(5分滿分)

在模擬生物皮膚的物料上搽防曬霜,並向它噴灑模擬汗水的人造油脂,再用蒸汽吹約15分鐘。如果溶塌的情況嚴重,代表它的撥水性欠佳,即使防曬霜的 SPF指數高達50+,只要人體出汗或有水分沖刷皮膚,便能把防曬產品沖走,令防曬效果大減。

9款性價比高 最平約$40

《LDK》雜誌經實測後,在眾多只售2,000日元(約$144港幣)或以下的防曬面霜中,有14款評價達B級或以上,其中9款有在本港發售,當中更有3款達至A級,全部的防UV效果更達90%以上,表現理想,而SPF指數高達SPF50+、PA級別至少達PA+++。

在價錢方面,全部防曬霜均低於港幣$150,其中5款更低於港幣$100,當中以 Bioré「UV Perfect Milk」的售價最便宜,只售約港幣$40,而且不含刺激成分,性價比相當不錯。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賴天兒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