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薪指標】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 確認公務員加薪數據

發佈時間: 2020/05/27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與多個公務員工會及評議會開會後,確認今年加薪淨指標的數據,低級公務員加薪淨指標是1.15%、中級是1.98%、高級是1.68%。三個淨指標分別以薪酬趨勢調查得出的總指標,扣減遞增薪額開支後而得出,委員會稍後將報告書提交政府。

對於有意見認為公務員是逆市加薪,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林榮松認為並非如此,他指因為有關機制是滯後,數據只反映對上一年的情況,機制多年來行之有效。

是否凍薪交由政府決定

政府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表示,已向公務員事務局遞交「3+3」的建議方案,即提出公務員凍薪3年,與市民共渡時艱;當經濟回暖後,應補回依照薪酬調查指標的薪酬差額,並為3年內退休的公務員把差額納入其退休金;如推行凍薪安排,明年開始暫停薪酬趨勢調查2年。

對於政府華員會的凍薪建議,委員會主席李鑾輝表示,委員會的工作是找出私人市場的薪酬變化,至於最終是否加薪或凍薪,由政府決定。因為報告是反映過去一年的薪酬變化。

撰文:陳浩義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