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鬥士】3歲小鐵漢第4次心臟手術成功 留醫ICU觀察心跳情況

發佈時間: 2020/05/27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鐵漢」Kansas自1歲時已先後接受過3次心臟手術,甚至捱過一次成功機會僅10%的高風險手術,今日(27日)因心漏惡化需再次上戰場,接受成功機率約50%的開腔手術,於下午進入手術室,至晚上10時許終於完成,媽媽Doris向大家報平安,指手術順利完成!

晚上10時許,媽媽Doris透過Facebook專頁「小鐵漢媽媽」報平安,指Kansas今日(27日)的手術順利完成,現正在ICU(深切治療部)觀察。今日手術在下午2時開始,原訂只需約1至3小時,視乎手術過程是否順利,未料最後在晚上10時才完成,媽媽Doris表示:

「爸爸擔心到哭了...由2點等到10點,原來只是手術很遲先開始,不是做很耐。」

現年3歲的Kansas原定於4至5歲時接受第3階段心臟手術,惟近日卻突然收到醫院通知指其心漏情況有惡化趨勢,需緊急進行成功機會「50/50」的高風險手術,並要視乎情況採用修補心瓣還是換機械心瓣。媽媽Doris稱,醫生最終決定為Kansas換心瓣,又指現時的尺寸已「夠用到成年」,需繼續觀察心跳情況。媽媽Doris又稱:

「爸爸會在ICU門外過兩晚,就算探不到小鐵漢,都近近守護著,仔仔要加油呀,我地好愛你。」

爸爸Jayco則形容自己得悉Kansas手術成功後「喊到豬頭」,又指兒子2年後還有一關,

「仲有大大佬要打(單心室循環Phase 3),唔洗驚,有爸爸媽媽陪你一齊打!!一定掂!!」

他形容這是「人生最長8小時」,並感謝醫生、護士、太太及一眾網民支持打氣。今午手術前Jayco亦曾表示,手術後一家要人齊齊整整到迪士尼公園玩樂慶祝。

【生命鬥士】小鐵漢今日做第4次手術成功率50% 手術逾3小時未完 媽媽:等你出來!

【生命鬥士】1歲捱過3次心臟手術9月將讀幼稚園 小鐵漢心漏惡化下周做換心瓣手術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