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重施故伎

發佈時間: 2020/05/28

重施故伎

康︰美股急升,亦似乎無法為港股帶來支持。

陸︰因為投資者仍然擔心港版國安法的落實,會影響外資對投資香港的信心,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將會在本周內就港版國安法作出反制措施,這自然令港股增加更多不明朗因素,同時亦會令恒指與美股無法一致而行。

康︰昨日市場傳出,有資金正在大手沽空港元,涉及資金高達100億美元,雖然不知道目的是甚麼,甚至是否只是為近日香港政治氣氛不明朗,而作出的對沖行動,但這個消息,亦難免令市場帶來多一份擔憂。

陸︰的確,沽空的傳聞很容易令人聯想到1997年香港的情況,因為當時港元雖然沒有大幅下跌,不過不少人都認為,炒家沽空港元的真正目的是希望令拆息上升,並令港股受壓下跌,所以就算當時在港府入市的支持下,港股很快回穩,但該役香港損失很大。

康︰事實上,1997至1998年的一役,很多人都覺得是索羅斯策動,而近日索羅斯在一個訪問中,提到新冠肺炎問題,並對中國作出抨擊,所以他是否想趁香港的政治氣氛正處於不明朗時期,而重施故伎,實在要小心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