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人生真義

發佈時間: 2020/05/28

人生真義

不少朋友、學生甚至讀者都好奇,我一個看似「工作狂」的人,為何每天都會花數小時靜坐?其實自幼我便不斷思索人生真正的意義。我相信每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特別的使命。

親情、愛情固然重要,但他們只是陪伴我們成長、給予精神上的支援,終究我們都是孤獨的離去。幸好修練道學及成為佛教徒,讓我明白人世間只是一個中轉站,目的是幫助我們成長及圓滿未完成的使命。人生充滿痛苦,但沒有這些苦,我們又怎能明白世上沒有甚麼是永恒?珍惜及活在當下。

快樂的層次有多種,可惜不少人為了短暫的快樂而浪費生命,例如吸毒及賭博。作為大乘佛教徒,我希望通過研發多年的個人蛻變及客戶業務增長系統,幫助不同企業和企管人活出更圓滿的人生、成就大業。即使香港現在面對各樣的挑戰,但相比其他國家,我們仍享有高度自由及不同的機遇;我們最重要是自己出發,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多花時間在個人修持及幫助有需要的人。

靜坐已是全球流行的趨勢,不少中外領袖,例如Google執行長都有靜坐,並在靜坐中得到靈感啟發,從而達至自利利他。

A點之句︰人生真義 自利利他

Serving ourself and the others, the meaning of our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