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錦上雲彩—廣東 總有一處適合你

發佈時間: 2020/05/28

錦上雲彩—廣東 總有一處適合你

待在家裏好幾個月,都無法出來散散心情,心裏都憋壞,那麼即將到來的通關日子,如果有旅行計劃的人們,我們將如何好好規劃自己的行程呢?這裏有個地方推薦。

肇慶+封開千里綠悠遊。肇慶千里旅遊走廊有如濃縮的盆景,山、水、林、泉、洞一應俱全。隨意地游走於其中,無論在哪處停下來,都有誘人的風景讓人沉醉其中。「五嶽歸來不看山,料應未上七星岩。勸君放眼尋將去,更有蓬萊在此間。」清朝詩人陳建侯曾為七星岩寫下這麼一首詩。其「山可與桂林陽朔竟秀,水敢與杭州西湖媲美」的神秀風光,可想而知。

這裏以喀斯特熔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觀為主要特色,七座排列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布在面積達6.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山、湖和岩洞三者組成一個立體的景觀,無論從哪裏看,都是一種美的享受。離七星岩不遠,就是位居嶺南四大名山之首的鼎湖山,分為天溪景區、雲溪景區和天湖景區三大區域。鼎湖山將整合其特有的山、林、水、氣、寺、鼎等元素,開發最適合都市人的現代低碳旅遊產品:登山、徒步、溯溪、踏青、品氧、遊湖、賞蝶、探險等,休閒寫意或是刺激探險任君選擇。

為此,趁着互相通關後有空,可以來廣東省內轉轉,距離不遠,想要既隨心又舒服,總有一條路,總有一處風景,在等着和你來一場驚艷的遇見。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