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缺德大媽巴士上公然拉低口罩 忘我享用榴槤大餐被轟自私

發佈時間: 2020/05/28

榴槤由於氣味獨特,並非人人能夠接受。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日前有人在巴士目擊兩名大媽竟然罔顧衛生,公然拉下口罩,忘我地享用榴槤大餐。兩人的行為令人側目,引來一眾網民炮轟:「完全冇公德心,自私精!」

有網民今日(28日)下午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如果你見到咁你會點?」從照片所見,有兩名大媽坐在巴士下層尾排位置,兩人中間放了一個紅色膠袋,裡面裝著一個榴槤。

其中一名大媽將口罩拉低至下巴位置,正徒手拿起一塊榴槤肉大啖品嚐。至於其身旁另一名大媽則剛好被扶手遮住,但仍可見她將口罩脫下一邊,左手正將疑似食物放入口中;從現場環境猜測,她疑是與身旁的大媽一起享用榴槤大餐。

{{hket:inline-image name="DU2805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大媽公然在密閉的巴士車廂中除下口罩食榴槤。(「Tai Po 大埔」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炮轟大媽行為自私,「車廂唔畀食嘢」、「唔戴口罩都唔得」、「當自己屋企咩」、「如果冇位避一定出聲叫佢綁返埋個膠袋,對唔食榴槤嘅人嚟講真係好難頂」、「侷住陣味係好勁!咁自私都有嘅!又唔係個個鍾意食!」、「不可以影響車上乘客,通知車長KO佢」。

根據九巴《乘客須知》,乘客請勿於車廂內飲食,吐痰或丟棄垃圾,以保持車廂清潔;另為其他乘客設想,亦請勿在車內作出令其他乘客感到煩擾的行為,例如高聲談話、剪指甲、用腳頂著前面椅背或將腳踏在座椅上等。

患者在密閉環境談話1分鐘 可產逾1,000粒病毒飛沫

美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即使不打噴嚏、不咳嗽,在密閉環境大聲交談1分鐘,已經可以產生逾1,000粒帶病毒的飛沫,並可在空氣中停留超過8分鐘,恐傳播新冠肺炎。【查看更多

另外,德國一間科技產品公司早前一項研究發現,「戴口罩」和「沒戴口罩」的粒子及氣流變化驚人,在實測沒戴口罩的情況下,呼吸、說話或咳嗽氣流都會出現劇烈變化;相反戴上口罩後,則幾乎不會對氣流產生任何影響。【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