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這麼遠那麼近】方東昇遊歷多國講交通再爆金句 「世界上最長嘅車係...塞車」

發佈時間: 2020/06/06

今年43歲的無綫新聞男主播方東昇繼《世界零距離》和《長命百二歲》之後,再次推出旅遊資訊節目《這麼遠,那麼近》,論盡世界各地的交通情況,他跟團隊分別走訪杜拜、巴基斯坦、泰國、內地等多個不同地方,了解當地的交通和相關的設施。節目逢星期一至日在無綫新聞台播出,每集只有短短3分鐘,不過方東昇都沒有令大家失望,一向「爛gag」而成為冷面笑匠主播的他在節目中都大派金句,每次他一本正經講「爛gag」的樣子,都令人不禁發笑。

相關新聞:《世界觀》才子方東昇幽默食字講疫情 5分鐘節目狂爆金句網民勁like

{{hket:inline-image name="95646426_270011754390925_3801473517875101696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96266832_270011914390909_4084301117226221568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節目至今播出24集,方東昇的金句絕對不比《世界零距離》和《長命百二歲》遜色。

「唔塞車、唔撞車、唔加車費嗰陣,你未必關心交通的事,到你留意嗰陣,通常已經『出咗事』。」

{{hket:inline-image name="dong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5.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6.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泰國篇:
方東昇在泰國探討長期塞車的問題,而且泰國交通意外非常多,有市民歸咎於考牌太容易,導致車牌唾手可得,而且很多泰國人貪方便不肯戴頭盔,導致因交通意外的人命傷亡數字非常之多。

「知唔知世界上最長嘅車係咩車?係塞車!」
「我哋嘅泰文太普通,溝通始終要靠呢座(橋),泰國華僑。」
「頭先考試合格,係因為呢個唔係自動波,係被動波,全靠仙人指路。」
「成日嘲笑人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其實戴咗頭盔先有命去威。」
「搭車要戴安全帽,流汗總比流血好。」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1.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方東昇用泰文講價都有一手。(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fong2.jpg"}}{{/hket:inline-image}}

方東昇直接坐上泰國警方的電單車車尾出巡。(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重慶篇:
方東昇到訪重慶,交通幹道非常密集的城市,司機笑笑口形容只要你錯過一個路口,可能就要花半日遊重慶,才能到達原本的目的地。他跟團隊又要一個重慶市特別設計的輕軌樓房,輕軌的其中一個路段,正是建設在住宅大廈的中間,就像輕軌列車被大廈吞掉一樣。

「軌道有軌道震,居民照樣有得瞓。」
「嚟到重慶,感覺就好似一隻迷途小白兔入咗大森林,電影真係冇改錯名,呢度真係《重慶森林》。」


相關新聞:啟蒙「金句王」方東昇 中年再出發 李燦榮被裁員:「人生仲有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96062260_270012194390881_7612829278756929536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這麼遠,那麼近》電視截圖)

今輯《這麼遠,那麼近》每集只有三分鐘,暫時未知道會否跟《世界零距離》和《長命百二歲》一樣,重新剪接後在無綫翡翠台播出,今次才子方東昇繼續同「鐵腳」黃曉瑩同行,兩人自2015年就開始合作,默契愈來愈好,而第三位主持就換上黃靖婷。不少觀眾大讚黃曉瑩主持得愈來愈好,沒有讓方東昇專美於前,的確,雖然她沒有方東昇的招牌金句,但在泰國考車一幕,弱質纖纖的她一Take過全部合格,完勝方東昇,黃曉瑩即時搞笑叫方東昇用「泰」字造句形容今次考牌,方東昇說:「我實在『泰』失禮!」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