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靈性忠犬】患癌主人與老狗相伴最後時光 1.5小時內先後離世天堂再聚

發佈時間: 2020/05/29

狗狗被喻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很多人都認為牠們有靈性。美國一名患癌退役軍人與病魔對抗9年,愛犬一直守護在旁。至日前,身體亦大不如前的狗狗,在生命最後倒數的時光裡,仍堅持陪伴在主人身邊,最終狗狗與主人相隔1.5小時相繼病逝,令萬千網民深受感動。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空軍Daniel Hove在退役後任職消防員,他於2011年10月確診患有胰臟癌,遂在2012年退休養病,後接受多次化療。在抗癌9年期間,11歲拉布拉多犬Gunner可謂他的親密戰友,在他化療養病,一直陪伴在側。每當Daniel心情煩躁時,狗狗心情都會受影響;甚至在Daniel病情惡化時,Gunner身體同樣出現問題,身體機能不斷下降;雖然在最後的日子中需卧病在床,但他們的床非常靠近,依舊守候在一起。

相隔個半小時離世 天堂相聚

至本月18日,Gunner腿部腫脹,Daniel女兒遂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發現牠患上罕見病所致,已無法正常行走,獸醫更表示:「讓牠安靜地睡著離開吧。」Gunner回家後,依舊在Daniel身旁趴下休息,沒多久後就安然離世;就在Gunner離世後1.5小時,Daniel亦病逝,人狗於天堂相聚。女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直到最後,他們都是最好的伙伴......很欣慰他們不用忍受看著對方離去的痛苦,狗狗不能沒有我的父親,我想牠選擇隨他而去。」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528dogandman08.jpg"}}{{/hket:inline-image}}

Gunner臨終前仍守護主人。(女兒Heather Nicoletti@Facebook)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