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網球肘之苦

發佈時間: 2020/05/29

網球肘之苦

早陣子患上網球肘,才發現原來這個痛症,連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莫說開不了樽蓋,就連扭毛巾也完全無力。

起初在打羽毛球時,前臂有一點像肌肉痠痛,不以為然;到跟別人握手,手肘刺痛無比時,才知道出事。起初到西醫的骨科求診,用機器及食藥消炎止痛,效果並不顯著,也不想多吃消炎藥。

身邊很多朋友也患過這個痛症,紛紛教路如何拉筋紓緩;也有朋友主動為我多次刮痧;更有朋友將家中至寶的跌打藥膏分一些給我,還特地附上便條,着我多做甩手操……各方好友的關懷讓人感到絲絲溫暖。

痛楚纏繞了好幾個月,右手像廢了一樣,完全不能發力,最後治癒是靠針灸。醫師發現,我的問題除了是手肘勞損之外,就是膊頭平常姿態略為前傾,長期姿勢不良,加上背部肌肉不強,形成網球肘,於是針灸紓緩痛楚之餘,也要改善姿勢,以及訓練背肌,情況大大改善。

每個病症總有原因,如果不找出根本問題,則只能暫時紓解表面痛楚,完全沒有解決根源問題,他日痛症必再重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