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KOL教煮蝦醬蒸排骨 濕粉代油 排骨更滑溜

發佈時間: 2020/05/29

排骨是家常菜最常採用的食材之一,單是蒸已經可以用許多不同的配料,如蒜蓉、豉汁等,但大家有否發覺自己的蒸排骨總是出水過多,失掉排骨的美味?其實想排骨蒸得滑溜又入味,便要參考烹飪網紅Simon教大家蒸排骨的竅門,他今次教大家用蝦醬蒸排骨。

在Facebook開了一個名為《醉愛煮食男》的Simon,儲了不少粉絲。他回憶這個蝦醬蒸排骨,是兒時吃到的媽媽菜式,但奇怪總是水汪汪。到現在參考過不同廚師的版本後,發現其實很簡單。

「許多人都會教先把醬料醃排骨,然後下油,再下些生粉撈勻,讓油和生粉裹着排骨,但我試過這樣做仍是不足夠。我反而不用油,而是把醬料全部撈勻排骨後,再用生粉加少許水,俗稱濕粉來包裹着排骨,令到排骨內的肉汁被鎖着,不會變得嚡口更入味。」

他又提到生粉水的比例最好是2比1。因他喜歡蒸排骨的味道有層次,所以除了用現成蝦醬外,還會加入玫瑰露、指天椒、蒜蓉、麻油等調味。「加入這些調味料,會令蝦醬味道提升不少。」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