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居酒屋潮食 Impossible植物肉

發佈時間: 2020/05/29

居酒屋潮食 Impossible植物肉

近年來,日本居酒屋文化為港人受落,不少上班族落班後喜與同事和朋友一起到日式居酒屋喝酒消遣,中環的魚治居酒屋因而成為行政人員把酒言歡的聚腳點。

該店源自東京同名總店Uoharu,是總店於前年10月在港開設的首間海外分店。總店由源自日本築地市場最大批發商「山治」供應新鮮漁獲。港店秉持總店「簡單就是美」的精神,以最基本的方式烹調每天自日本空運抵店的高質食材奉客,菜式包括前菜、佐酒小食、爐端燒及甜品等。

港店新近推出全新Impossible植物肉餐單,以可持續發展及環保的植物肉入饌,為日本傳統居酒屋注入一抹創新風味。該店現已供應的植物肉菜式有Impossible羽根餃子、焗芝士咖喱植物肉丸午市定食、燒汁素漢堡午市定食、Impossible墨西哥辣肉碎,到7月時,將推出招牌菜式Impossible炸蛋及植物肉青椒。

Impossible植物肉由美國Impossible Food所開發,用大豆及薯仔的蛋白質為主要材料,加入椰子油及葵花籽油作為肉質油份,通過高科技合成出肉味與口感近乎牛肉的植物肉,最近更造出代替豬肉的植物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