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末泳灘嬉水 消暑樂游遊

發佈時間: 2020/05/29

康文署轄下的部分泳灘重開,想在大熱天時玩水消暑的遊人可以出發了。以下介紹當中幾個富有特色的泳灘,不但可以遠離人煙,除嬉水外亦有其他景點可以一併暢玩。周末如想到海邊,記得只到正式重開的泳灘,才設有救生服務;也要注意衞生,保持社交距離,就玩得安心。

銀礦灣 歷史礦洞遺迹

銀礦灣泳灘位於梅窩,這個度假小鎮景色迷人,上世紀當地村民多從事採礦,所以沙灘就稱為銀礦灣。大家不但可以在銀礦灣泳灘欣賞水清沙幼的美景,也可以在梅窩找到礦洞的遺迹,以及數座當年為防禦海盜侵襲而建的更樓。嬉水過後,更可在碼頭乘搭前往寶蓮禪寺、天壇大佛、昂坪廣場、昂坪市集及大澳的巴士,順便來一趟探索大嶼山的小旅行。

地點︰大嶼山銀礦灣泳灘

電話︰2984 8229

貝澳 迷人日落美景

貝澳位於大嶼山東南方,生態資源豐富,貝澳河被漁農自然護理署列為「具重要生態價值河溪」,淡水濕地孕育了多種雀鳥,也為水牛提供了棲息地。貝澳泳灘為貝澳的主要景點之一,最著名的是其日落景色,沙灘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迷人的黃昏美景。另有貝澳營地24小時免費開放,使用前在管理處登記即可來個小露營,是周末放假的好去處。

地點︰大嶼山貝澳泳灘

電話︰2984 7675

淺水灣 傳統中西建築

淺水灣處處散發着愜意閒適的風情,灘床寬闊而且水清沙細、波平浪靜,是香港最美麗的海灘之一。暢泳和散步之餘,附近也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如東面富傳統中國建築特色的香港拯溺總會、矗立着十多公尺高神像的鎮海樓公園、長壽橋等。還有殖民地色彩濃厚的影灣園,是無數小說的場景和電影拍攝地,可以到此品嘗傳統英式下午茶,在海風吹拂下享受一番。

地點︰淺水灣泳灘

電話︰2812 2483

洪聖爺灣 感受小島風情

洪聖爺灣泳灘是南丫島上有名的泳灘,很多島民都愛來游泳和享受日光浴。黃昏時斜陽西落,海面上金光閃閃,配以對岸南丫島發電廠的景色,令人陶醉。泳灘所在的榕樹灣充滿悠閒浪漫的西方情調,島上還有二次大戰期間的遺迹「神風洞」、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天后廟、具代表性的南丫風采發電站、富小島風情的榕樹灣大街等景點,游泳之餘可以盡情遊覽。

地點︰南丫島洪聖爺灣泳灘

電話︰2982 0352

赤柱 閒逛市集展覽

赤柱正灘泳灘環境清幽,是滑浪風帆等水上活動的熱點,每年盛夏舉辦的傳統龍舟競賽都會選址在此,更曾名列外國網選全球10大最佳城市海灘之一。泳灘鄰接赤柱市集及赤柱廣場,大家可以在充滿手工藝品、古董、油畫、首飾小店的赤柱大街閒逛,也可到具有維多利亞時期色彩的美利樓,欣賞珍貴的古物展品,是個本地一日遊的好地方。

地點︰赤柱正灘泳灘

電話︰2813 0217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圖片︰網站圖片、iStock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