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戀暴食】零食手搖飲品當正餐 25歲女半年內暴肥至176磅 恐怖「白色芝士碎」布滿口腔喉嚨

發佈時間: 2020/05/29

吃零食、喝手搖飲品雖可帶來愉悅,但過量的話隨時百病纏身!台灣一名25歲女子因為失戀而暴飲暴食,半年來將零食及手搖飲品當正餐,結果體重暴增一倍,由瘦削變暴肥,而且口腔及喉嚨更布滿有如「白色芝士碎」的異物。醫生指她的健康問題是因暴飲暴食、狂吃甜食,加上失眠憂鬱,導致口腔念珠菌感染所致。

台灣《東森新聞》報道,耳鼻喉專科醫生吳昭寬日前分享病例,指曾醫治一名25歲女子,對方稱因口部及喉嚨灼痛而求醫。未料,女子一張開嘴巴便令他大為吃驚,只見對方從口腔、喉嚨下咽至食道上端呈現「銀白世界」,乍看口腔猶如被灑滿「芝士碎」般。經採檢化驗,診斷為口腔念珠菌感染。

吳醫生詢問女子的日常生活,才發現她因早前「被分手」而情緒憂鬱,嚴重失眠;加上工作需輪班,因此便迷上吃甜食所帶來的愉悅感。在失戀的日子,她狂吃朱古力,還經常以零食、手搖飲品當正餐果腹,一天內狂飲3杯手搖飲已成為其生活日常。結果短短半年間,其體重從從40公斤(約88磅)暴增至80公斤(約176磅),胖到完全變了另一個人。

經進一步檢查,吳醫生發現女子的糖化血紅素竟飆升至8%,「只要高於6.5%就符合糖尿病診斷了」。所幸經轉介新陳代謝科及營養師,並接受藥物控制、調整飲食習慣及配合運動,女子才慢慢恢復健康。

至於口腔出現念珠菌感染,吳醫生解釋,有50%的人體內都有正常菌叢念珠菌存在;平時它與人體和平共處,但在免疫力低時會大爆發,例如是糖尿病控制不好、情緒壓力大、睡眠品質不佳或患上癌症等。該名女子則是因為攝取過量糖分導致體內代謝失衡,進而導致免疫系統失調,誘發念珠菌增生。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