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暴雨下疏導積水全身濕透 清潔工垃圾袋當雨褸街坊心酸

發佈時間: 2020/05/31

清潔工日夜為市民服務,在雨天和疫情下仍堅守崗位,實在值得敬佩。有美孚街坊目睹一名清潔工冒雨在街上清理路上積水,惟當時其身上僅披着一個垃圾膠袋充當雨衣,未有配備任何雨具,導致全身濕透,畫面令人心酸。目擊街坊更指,當時另有幾名清潔工人的情況相同,其目睹後不禁「着晒火」。

一名美孚街坊昨日(30日)早上在Facebook群組「Mei Foo 美孚」中發文,表示自己日前目睹一名外判清潔工,冒着大雨在街上清理路上積水,惟該名清潔工人當時未有穿上雨衣,身上僅披着一個垃圾膠袋以遮擋雨水,導致渾身濕透,令事主大感不滿和心酸,其形容,

「我見到第一個叔叔全身濕晒時以為係湊巧,到第二、第三個時真係着晒火。」

從事主上傳至社交平台的照片可見,一位清潔工冒雨在街上以掃把清理路上積水,當時未有穿戴雨衣或配備任何雨具,其頭上僅戴有一頂太陽帽,以及蓋上一條藍色毛巾以遮擋雨水,身上更只得一個黑色大垃圾膠袋充當雨衣,畫面令人心酸。

{{hket:inline-image name="83611993_10163937655085271_3743644257135624192_n.jpg"}}{{/hket:inline-image}}

清潔工人以垃圾膠袋充當雨衣。(「Mei Foo 美孚」Facebook)

不少美孚街坊和網民看到帖文後,均十分同情清潔工的處境,留言表示「基本上工作需要的工具也沒有,真慘」、「好淒涼,心在痛」、「佢哋仲需要對水鞋,我行2、3分鐘路去地鐵,鞋都濕濕哋唔舒服」;亦有網民指,平時會向清潔工人送贈防疫用品等物資,「我只能日日夜夜派口罩,最愛見到佢哋笑同開心」、「除咗口罩同搓手液,我都有送雨褸畀清潔工」。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