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太空】SpaceX「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 特朗普:美國很快登陸火星

發佈時間: 2020/05/31

美國相隔9年再有太空人進行本土升空任務。私人企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昨日(30日)成功發射搭載龍飛船(Crew Dragon)獵鷹9號(Falcon-9)火箭,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上太空。今次是首個商業營運的太空企業載人升空計劃,總統特朗普表示,今次只是一個開始,美國很快會登陸火星。

火箭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時間為美國東岸時間星期六(30日)下午3時22分,運送兩名美國太空人本肯(Bob Behnken)和赫爾利(Douglas Hurley),前往距離地面42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預計逗留逾2個月。今次是美國9年來首次本土載人太空計劃,聯同副總統彭斯到場觀看升空的總統特朗普形容,相關的技術及力量令人難以置信;又稱SpaceX只是一個開始,美國很快會登陸火星,並擁有有史以來最好的武器。

「獵鷹9號」原定在上周三(27日)發射升空,但因天氣惡劣在發射前約20分鐘煞停,最後押後至當地星期六進行。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