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0磅長期病警 寓所跌倒不治 4日3宗休班警猝死

發佈時間: 2020/06/01

再有警務人員猝死。一名隸屬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男督察,昨被家人發現在粉嶺住所跌倒後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為4日內第3名於休班期間猝死的警務人員。警方表示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已向相關人員的家人表示慰問,又稱死者沒有參與反修例運動的執法工作,其身故原因有待查證。

消息稱,猝死的督察姓譚(48歲),同袍暱稱他叫King Sir,生前駐守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與家人同住粉嶺牽晴間。現場消息稱,譚有長期病患,包括受糖尿病、高血壓及慢性腎衰竭問題困擾,水腫到300多磅,其上班時間為朝9晚5。

事發於昨晨6時許,譚在家中疑跌倒後昏迷,其家人大驚立即報警,救護員趕至將譚送往北區醫院搶救,惟終告不治。

任職交通部 無參與反修例執法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已向相關人員的家人表示慰問,警隊福利服務課已與有關人員的家人保持緊密聯絡,並向他們提供一切適切的協助。警方又稱,該人員隸屬交通部,沒有參與反修例運動的執法工作,並如常休班,而其身故原因有待查證。

譚在休班期間身故,為4日內第3宗休班警猝死事件。在上月29日,隸屬青衣警區特遣隊姓袁(40歲)警長,在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的廁所內昏迷,送院搶救不治,遺下妻子及4名僅10至16歲兒子。消息稱,袁近期擔任防暴工作,生前受濕疹困擾,他上月28日執勤14小時後放工,至29日早上到診所求醫後回家休息。

另外,一名駐守田心警署56歲姓馬男高級警員,5月28日早上在沙角邨家中厠所暈倒,送院搶救終不治。據悉,馬是退休後再獲聘,生前負責駕駛警車,並非負責防暴警工作,警方正調查他猝死原因。

編輯:梁偉澄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