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傳中印 再爆衝突 有解放軍士兵疑遭圍毆

發佈時間: 2020/06/01

中印今年建交70周年,惟近來兩國就邊境爭議持續對峙,昨日網傳一段影片顯示,疑有解放軍與印度軍人在中印邊境地區班公湖(Pangong Tso)發生衝突,一名解放軍被印軍毆打至頭破血流,期間大叫「救命!」,軍車亦被破壞。中印雙方至今尚未回應事件。

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印軍在班公湖(Pangong Tso)邊一條道路上,破壞一輛車標為「東風猛士」的裝甲車,並有印軍正在以石頭、長棍毆打一名解放軍士兵,並將他放在長盾牌下。

兩軍對峙 互掟石頭

該名士兵被打至頭破血流,期間有人用普通話大喊︰「救命!」及後,一群解放軍亦在數十米外,與印軍對峙,並互扔石頭。據美媒報道表示,解放軍及印軍日前在邊境對峙,雙方並沒有開火,以石頭、長棍、拳腳交鋒,雙方均有傷者。

影片在內地網絡傳開後,內地網友「群情激憤」,認為這是一種恥辱。截至目前,中印雙方暫未回應事件。內地網傳,隨後解放軍增援部隊趕到後,制服至少72名印軍,並繳獲一批武器裝備。

印度媒體則引述軍方消息指,留意到相關影片在網上流傳,但片段未獲軍方授權公開,強調目前北部邊境地區沒有暴力發生,並指將片段流出的動機不良,強烈譴責這種試圖煽動影響國家安全的行為。

編輯:林子豐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