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委會報告】影視串流平台試用後續訂收費要留神 附8大平台格價表

發佈時間: 2020/06/01

疫情開始穩定,香港人仍然習慣留在家中,而煲劇睇戲又是不少人在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一種減壓良方。人人都話Netflix好睇,但其實網上影視串流仲有好多選擇。消費者委員會(下稱消委會)於3月中至4月檢視Netflix、FOX+、myTV SUPER等11個影視串流平台,發現其中8間訂閱制平台月費介乎$28至$138不等,收費、內容、訂閱條款均存在不少差異。

11個影視串流平台收費平台主要以訂閱形式點及單次借影片,包括:Amazon Prime Video、FOX+、HBO GO、Netflix、hmvod、myTV SUPER、Now E、Viu、Apple iTunes、Google Play和YouTube。

{{hket:inline-image name="0601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單次租借影片平台費用及觀看時限

單次租借影片平台包括Apple iTunes、Google Play及YouTube,每套電影的費用由$18至$38不等,視乎影片及畫質,觀看限期為30天或開始播放後的48小時。

hmvod丶myTV SUPER 和Now E除了訂閱制觀看,亦有提供單次租借影片服務,每套費用由$20至$32不等,而hmvod及myTV SUPER的觀看限期較短,付款後需於48小時內收看。

3個訂閱制平台可隨時取消訂閱

所有提供訂閱制的串流平台都會自動延續訂閱服務,直至用戶提出取消訂閱,當中只有3個可隨時取消,包括Amazon Prime Video、hmvod及Netflix,並於下一個收費周期生效;其餘平台則需於下一個收費周期的1天至2天前,或不少於30天前申請取消。

用戶按需要訂閱及留意條款

在各影視串流平台中,Amazon Prime Video丶hmvod及Viu都有免費試用期,不過消委會提醒,啟動試用服務前,一般需要開立帳戶及提交付款資料,例如信用卡資料,消費者確認試用前應留意條款,包括試用期即將完結時會否收到通知、試用完結後會否自動開始訂閱,以及應如何取消試用服務等。

總結,訂閱前應細心衡量個人使用量和習慣,以選擇最合適的平台,避免花費的金錢超出實際所需。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