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5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理解訂立國家安全法必要性

發佈時間: 2020/06/01

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引起各界關注。本港5間大學的校長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完全支持「一國兩制」,理解訂立國家安全法的必要性。

參與聯署5間大學校長包括嶺大校長鄭國漢、中大校長段崇智、教大校長張仁良、理大校長滕錦光和港大校長張翔。他們於聲明指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與年青人的未來息息相關;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健全法制與法治、良好治安、多元包容,對香港的長遠發展至為重要。
 

珍惜基本法的權利

5間大學校長的聲明又表示,完全支持「一國兩制」,理解訂立國家安全法的必要性,並珍惜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新聞、出版及集會自由等權利。聲明又表示會一如既往,堅守學術自由,卓越教研,及院校自主,並維護多元文化,貢獻社會。

樹仁大學上月27日則曾率先發表聲明,指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基石,期望全國人大在港訂立《國安法》的法律和執行機制過程中,香港人一貫珍惜的法治精神,言論、出版、集會、結社和學術自由,以及相關的法律權利可得到充份保障,並清晰列明;又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能在有關法案制訂的過程中,如實反映港人不同意見和關注。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