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隱蔽青年】半年足不出戶 22歲獨居宅女家如廢墟 父親心痛︰女兒我帶你回家

發佈時間: 2020/06/01

內地一名22歲獨居少女,近半年突然足不出戶,因房間如同廢墟傳出惡臭,驚動警方到場,細問下始知她因一件小事性情大變,選擇自我封閉。父親得悉情況後痛心不已,立即買機票趕往接女兒回鄉同住。

據內地媒體報道,22歲少女小高(化名)租住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一單位,亦在當地一間公司打工,但去年底因工傷傷及手指頭,自始再沒有上班。房東近半年從未見她出門,上月24日,他發現屋內傳出異味惡臭,情急之下決定報警求助。

兩名警員到場後,在門外叫喚近1小時後,小高始打開一條門縫,兩人形容當時屋內傳出強烈異味,幾乎令他們暈倒,屋內堆滿雜物,四周均為外賣盒,估計半年來她都靠叫外賣過活。小高指自己長達半年足不出戶,垃圾也只存放在家中,終日與兩隻兔子為伴,拒絕與外界連繫,言談間她神情恍惚。

警方發現,小高母親因健康問題在家鄉養病,妹妹在四川讀書,爸爸則雲南的地盤工作,她獨自在當地生活。高父接獲通知,得悉女兒情況感到十分震驚,並指︰

「我立即買最近的一班飛機票從雲南過來!懇請警察同志,在我沒有到之前,照顧一下我的女兒!」

當高父抵達住所後向孟鐵軍表示,愛女性格比較內向,二人平日會通電話及發短訊,而他定期也會給一點生活費給女兒,但近幾個月來,女兒的回應的確越來越少。警方細問下,得悉小高因孤單,以及手指受傷後感自卑,才將自己封閉起來。眼見女兒情況,高父感到十分難過,即表示:「女兒,我帶你回家吧。」最終兩父女於上月26日乘火車回鄉。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