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去處】周末行山 推介2大簡易睇靚景路線 1小時行完 標尖角、西高山 打卡六角形火山岩柱 無敵海景日落【內附路線資料】

發佈時間: 2020/06/04

很多人以為要上山睇靚景,一定要辛苦地攀爬山崗,想到就怕怕。但其實香港山嶺與市區近在咫尺,許多看到迷人靚景的地方很容易就能到達。本文推介的2條路線就十分簡單,只需1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而且沿途景色優美,是打卡的好選擇。建議在人流較少的平日出遊,就可以避免人山人海而拍不到靚景。記得也要保持環境清潔,注意防疫。

1. 標尖角:打卡六角形火山岩柱、俯瞰萬宜水庫

「標尖角」是位於萬宜水庫東壩北面的半圓形海角,它的山體被六角柱石群包圍,形成了壯麗的地質奇觀,是山友的「打卡」勝地。在標尖角觀景台,大家可俯瞰整個東壩,遠眺浪茄灣、罾棚角咀一帶的風景,這裡也是少數能從上而下欣賞六角形的火山岩柱地方。前往觀景台的行山徑路線簡單,沿路甚少梯級,1個多小時就能走完。而且景色開揚,登山途中亦能拍到許多美照。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近年漁農自然護理署於標尖角興建了觀景台,要睇靚景更容易了。(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107190948_5_1113-uhkna-afcd-kv.jpg"}}{{/hket:inline-image}}

行山徑路線簡單,亦有清晰的資訊牌指示遊人前進。(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5d54dc11c6e04.jpg"}}{{/hket:inline-image}}

從標尖角可飽覽浪茄灣、罾棚角及破邊洲。(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5d54dc109f6f3.jpg"}}{{/hket:inline-image}}

萬宜水庫屬地質公園範圍內,遊覽時要記得愛護環境,遵守遊覽守則。(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5d54dc12eb58d.jpg"}}{{/hket:inline-image}}

如步行前往浪茄灣、破邊洲一帶屬高難度,現在可輕鬆從高處欣賞到。(漁護署)

標尖角資料

路線:萬宜水庫東壩➡標尖角觀景台➡萬宜水庫東壩

路段:長度約2.5公里,需時約1小時

交通:

1. 去程:可乘搭巴士94號或小巴7、9號,於「上窰站」下車,沿麥理浩徑第1段至東壩起點;或乘搭來往北潭涌至東壩的小巴9A號,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2. 回程:可依同樣方法離開。

 

2. 西高山:飽覽港島景色、海岸日落靚景

西高山位於香港島太平山西面,海拔494米,為港島第4高峰。山頂景致十分開揚,放眼看去一望無際,可以360度盡覽港島南、西及北面的景色。山上曾有一座機槍堡古蹟,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現已被改建成觀景台。此處是攝影愛好者拍攝日落的熱點,黃昏時夕陽把天和海映照得一片橙紅的風景,相當迷人。路徑整齊平坦,上下坡度不大,路線亦不長,屬容易程度,但過程中需爬約600級階梯上山,要做好心理準備才出發。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爬過600多級階梯,便到達沒有遮擋的山頂,盡覽海天一色的景致。(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5e05da0f8b750.jpg"}}{{/hket:inline-image}}

臨近黃昏,夕陽慢慢下降至大嶼山的山巒之中,風景極美,很適合打卡。(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山頂極目盡覽港島南、西及北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漁護署)

{{hket:inline-image name="5e05da0ccb13a.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山路沒有照明,睇完日落下山,記得帶備電筒或頭燈。(漁護署)

西高山資料

路線:山頂廣場➡夏力道➡西高山觀景台➡山頂廣場

路段:長度來回約4公里,需時約1小時

交通:

1. 去程:可乘搭山頂纜車、巴士15、15B號,或小巴1號前往山頂,在山頂總站下車。

2. 回程:可依同樣方法離開。

 

撰文:王寶欣